回到首頁
About Me!
字體變
字體正常
字體變小
訂閱我的RSS
捎信來

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

東京美術館

DSC02481
新美術館

展覽統整


去東京當然要去逛美術館,還有小展間!所以這次挑了新美術館、森美術館和3331,原本還有挑2k540,但是最後沒時間。

新美術館
常逛展的就知道,看展會常常踩到雷,不過在台北當代踩雷頂多損失50,北美館只要30。但在新美術館是以展覽為收費標準,要是有十個展間,就要分別付十次錢,通常價格是1500羊(學生1000羊)。也是有一些無料的展,但我們那天去的無料展都是書法,還有一個美術協會的成果展。

我們這次踩雷的就是新美術館,展覽一半以上完全不知所云,只能說太前衛了...。所以看展前需要做好功課,挑適合自己的展,並且去看藝術家的歷年作品,避免大傷荷包

不過六本木三間美術館的票根,可以互相折扣(參考網址),所以多少可以省到一些錢。


DSC02513
森美術館

會田誠個展超精彩,巨幅的果汁機、切腹女子高校生、灰色の山,都讓我們非常的震撼。充滿諷刺與幽默來描述現今社會的一些觀察與現象,看完真的大呼過癮!其中展覽還有展出會田誠國小的作品,他從國小的畫風就充滿批判性,說是天才真的是不為過。

DSC02760
3331

3331由救校舍改建而成的藝術部落,一樓有咖啡廳和展間,其他樓層是租借給畫廊,跟工作室,感覺就有一點像中山創意基地的感覺!展覽的藝術家感覺就是剛畢業的一些大學生,不過作品就很有生命力。其中我很喜歡的是希望の光,現場看,真的很溫暖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