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頁
About Me!
字體變
字體正常
字體變小
訂閱我的RSS
捎信來

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

台南人 大口吃日本 吉祥寺&下北澤

DSC02341
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

我們在逛完美術館,在館內草帽餐廳點了草莓奶油蛋糕跟香蕉戚風。一開始以為餐廳內可以拍照,沒想到拍到一半就被警告了,所以沒拍到蛋糕的照片。盛產時後的草莓+很香不油膩的鮮奶油,好吃自然不在話下,然後海綿蛋糕的主體有點像是戚風,嚼的時候也很香。而香蕉戚風單吃的時候,口感也不會太乾,保有濕潤度和鬆軟,我們都覺得比台北中山國中站的戚風來的好吃。我們在吃的時候,一直把草莓蛋糕的鮮奶油,刮來沾戚風吃,廚師看到了,就幫我們在戚風也擠了一朵奶油花,真得是超貼心的!

p.s.
草帽餐廳吃到的草莓蛋糕上的鮮奶油,是五天日本行吃到第二好吃的鮮奶油(第一好吃是自由が丘ロール屋)。所以大推來美術館,一定要排隊進來餐廳吃個蛋糕再繼續逛:)


DSC02367

DSC02366
ポムの木
武藏野市吉祥寺南町1-8-5 2F

我們分別點了傳統,還有明太子口味。傳統口味的先上來,幾乎被我們秒殺,因為實在太好吃了。外層的蛋看似完整,不過和飯接觸的部份,還保有一些濕潤,一整個超下飯啊!(最後還買了一罐番茄醬回家)

明太子口味前幾口很好吃,明太子的味道很香!不過起司有點太濃,到後面有點太膩。不過日本人厲害的地方又來了...在上菜的時候一起附了醬油,我們一開始感覺這樣味道會太鹹,就沒有加醬油。後來想說要嘗試看看,沒想到醬油就解了起司的油膩,讓味覺清爽了起來!真的是magic

DSC02371
一蘭拉麵
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-14-10

我們去吃的時候沒什麼客人,服務生還幫我們把隔板拆開,並且協助我們操作票機,多加點了半熟蛋,服務真的很好(跟網路上的一些食記經驗不一樣)!湯頭口味比較像台灣,不會太鹹,最後我還把湯整個喝完了。麵條很有彈性,叉燒肥瘦適中,不會油膩感。整體來說,比起我多年前吃麵屋武藏的醬油口味,我覺得一蘭口味清淡許多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